民國100年四月九日地點-芙蓉山。


一直聽說:要去爬芙蓉山,很有挑戰性。但沒經歷過,總是對它充滿憧景。


行程一開始先來點小兒科、有趣味性的-灌蟋蟀。看大伙人無不聚精會神的看著王老師示範教學。



該如何選擇洞口,也是有學問的。


剛開始時,找到一個確定它在家的洞,已經灌掉我三大桶水,還是不見它奪門而出。這下換我沈不住氣,轉往下個目標。問題來了:已經連灌好幾處,均不見它的芳蹤。是我太急燥嗎?換洞太頻繁?已經到半路,又折返回去?可是已經有好幾個伙伴灌出三隻了,我還掛零。直到伙伴淑玲傳授密訣,才知問題出在哪?看到我的成果沒?



灌完蟋蟀、吃完午餐接下來就是今日重頭戲--上芙蓉山。


剛走一小段路,我已經覺得有點吃力時,老師打趣說:恭喜我們已經完成....1/100。頓時我的頭頂有一陣烏鴉飛過。天啊!還有99/100。


終於進入原始森林中。




看到沒,今日大部份的路程,都是這種原始森林。


大伙處於雲霧中緩慢前進。


途中爬過橫貫路中大樹



走過轎高竹林



終於來到中途休息站


這時老師還很有體力的為大家解說




大伙已經迫不急待的將帶上山的糧食,拿出來補充體力。但老師說:還不到補充體力的地方,這只是讓大家稍事休息,還沒到呢!


補充完體力,大家紛紛收拾行囊。準備往目的地前進--芙蓉山制高點1967公尺前進。


再經過一片玉山箭竹區




終於來到今日目的地-制高點1967公尺。看下手錶,我們已經爬了將近三個小時。



這時大家的相機出籠,記錄歷史上的今天-我們爬上很有挑戰性的芙蓉山制高點。


看到底下那個石柱嗎?這個柱子所在地,就是制高點。



快樂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,大家拍完照、補充體力後,準備下山囉!


看看這個山路,下山比上山還難。看大家各形各式的下山動作





 


這次行程中值得一提的事:我們有一個小成員-亮廷。他才三歲多,也跟隨我們上山到達制高點。


小小年紀的亮廷,究竟他是如何辦到的呢?


 



 


原來是我們偉大陳爸爸的傑作




亮廷的手力也很驚人,能一路緊緊抓著爸爸的肩膀,上山、下山。


莊老師還稱讚說:人家就是有練過,才敢帶出門。


還有就是--------來自德國、墨西哥的友人



有沒有注意到,外國友人腳上穿的鞋。她是穿平底鞋,另個則穿涼鞋。


她們攀爬功夫一流,雖說穿平底鞋、涼鞋,上山速度爬得比我還快,真是佩服。


對了,此行芙蓉山還有個重要目的-觀賞水晶蘭,尚未與您分享





爬完這麼有挑戰性的行程及看到難得的水晶蘭、根節蘭後。



老師提及明年三月再帶大家上*芙蓉山*賞--森式杜鵑



大家相約明年再上芙蓉山賞花吧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余小姐yuch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